岛内媒体“全面绿化”引担忧

2022.09.22来源:参考消息网

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据新加坡《联合早报》网站9月21日报道,台湾地区第三大有线电视系统台湾宽频通讯(TBC)等8家业者向台“通讯传播委员会”(NCC)申请,拟将原本在第55频道、立场亲蓝的TVBS新闻台,移到第158频道或149频道,让亲绿的“镜电视”(由《镜周刊》创立——本网注)上位。

据报道,TVBS强烈反对离开既有的新闻区块。国民党民意代表指责,这是NCC继2020年“关掉”亲蓝的中天电视台后,再次打压言论自由,让新闻台全面绿化。

台湾艺术大学广播电视学系教授赖祥蔚表示,TVBS是有历史、品牌的电视台,NCC必须就此提出一套标准,或作相关调查,拿出数据说服外界观众。  

镜电视在年初诸多争议中获准成立,是10年来台湾地区首家获准成立的卫星广播新闻台,曾在一个月内四易董事长,最后由蔡英文人马接任。

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21日报道,系统商申请将TVBS新闻台移出第55频道,拟由镜电视新闻台递补,引发争议。就在TVBS移频案消息曝光后,《镜周刊》继先前“爆料”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任职宏碁公司的研究计划涉抄袭,20日再指高虹安(民众党新竹市长参选人)博士论文涉抄袭,手法如出一辙。难怪高虹安痛斥恶意抹黑之余,不禁怀疑:难道特定媒体沦为民进党的打手?

热点新闻